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科学健身

网球入门课 | @网球小白,五种握拍技术你学会了吗?

发布日期:2022-08-29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打网球有什么好处?如果你一名网球小白,你一定会发出过这样的疑问。事实上,网球是一项非常高雅的运动,可以塑造气质,对柔韧性、协调性、爆发力、移动能力有很好的锻炼效果。随着网球场越来越多,参与网球运动逐渐成为时尚潮流。

cover_81541de0fc2a9dc1a875.jpg

  为助力网球小白踏上进阶之路,《全民爱健身》栏目的首期推送,我们与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联合出品《网球无小白》系列视频,邀请原广东省网球队男女队主教练、现任奥体网球中心总教练何友民,为大家带来科学的网球入门教学,网球零基础的南方网记者现场学艺,初尝网球运动的魅力。

  第一节课,何教练示范了五种不同的握拍技术,分别是大陆式握拍、东方式正手握拍、半西方式正手握拍、西方式正手握拍、东方式反手握拍。何教练表示,在复杂的网球技术里,掌握如何正确握拍很重要,多加练习,对日后进阶大有裨益。

  何友民任教一线队伍十二年,其中四年执教广东省网球队青少年运动员,对于基础教学,有着自己独到的经验。何教练结合自身经验让握拍技术中容易混淆的概念变得浅显易懂,比如在握拍的时候,第一根手指跟后面三根手指要有一定间隔,拍子能握得更稳更牢固,手感也会更好。

  下一节课,何教练将为我们带来网球发球技术的示范教学,请继续关注《全民爱健身·网球无小白》栏目的更新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