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科学健身

网球入门课 | 练好底线击球 这两个细节你要注意

发布日期:2022-09-05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如今,网球运动从小众变为普及,学打网球的人越来越多。为此,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联合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全民爱健身》栏目推出《网球无小白》系列视频,邀请原广东省网球队男女队主教练、现任奥体网球中心总教练何友民,为大家带来科学的网球入门教程,网球零基础的南方网记者现场学艺,初尝网球运动的魅力。

  周末到了,何教练继续为我们带来网球入门课,要讲解的是底线击球技术,大家赶紧学起来!

  何教练总结了两个底线击球技术的细节。一是双手正拍接球时,球拍往左侧倾斜。面对来球,拍面与脸部齐平向后拉拍,在空中以字母“C”的轨迹挥拍击球;二是双手反拍接球时,掌心要正对前方,回击球后,手肘尽量抬高。

  何教练表示,底线击球技术与接发球技术有相通之处,但底线击球技术面对的来球线路复杂多变,更考验身体的平衡性与灵活性。所以网球新手在苦练击球技术的同时,还要适当地开展力量与爆发力的训练。

P8051872.JPG

  至此,《网球无小白》所有课程已经全部推送完毕,何教练特意选择了握拍、发球、接发球、网前截击以及今天讲授的底线击球五个基础技术,分五节课进行讲解与示范,内容涵盖业余网球比赛各个环节所应用到的常规技术,非常适合新手参照练习。

  课程回顾:

  第一课:@网球小白,五种握拍技术你学会了吗?

  第二课:周末不躺平!网球发球要领,你学会了吗?

  第三课:网球接发球考体力又考眼力 实用tips助你正确掌握

  第四课:网前截击的四种基础步伐,你掌握了几种?

  何教练总结道,本次网球入门技术线上教学,是体育科学指导的创新形式,初学者只要严格按照科学的技术动作多加训练,就能实现小白到入门的进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