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省体育局调研全运群众比赛组队选拔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带动更多百姓参与

广东省体育局调研全运群众比赛组队选拔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带动更多百姓参与

发布日期:2017-06-0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本报广州5月3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的19个群众比赛项目,在天津进行总决赛。广东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扩大参与面,层层选拔,更好地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使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群体处处长钟志金率队深入到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等地,了解组队选拔、训练备战等情况,并强调十三运群众比赛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动更多百姓参与。
据了解,为了更好组织筹备全运会群众比赛参赛工作,广东省体育局专门设立了全运会群众比赛工作小组,加强宏观调控,在政策、经费、组队参赛、训练备战、后勤保障等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承担了全运会群众比赛广东攀岩项目的组队参赛工作。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大学城体育中心主任蔡成林等介绍,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攀岩场,场地设施完备,同时制定了训练计划,即将举办资格赛展开集训,完善教练队伍,医疗和后勤保障到位,在选拔组队方面注重群众性,力争在全运会群众比赛中展示广东攀岩人的风采。
广东省体育局一行在调研中,突出强调了全运会群众比赛的重大意义,同时在政策、经费、组队参赛、竞赛规程、训练备战、后勤保障、赛风赛纪等方面与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队等做了部署,并表示将解决组队参赛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真正让群众“我要上全运”,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另外,他们还调研了全运会轮滑冰球项目广东组队筹备情况。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表示,全运会群众比赛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广东将坚持以改革为导向,在组织参赛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好资格关;坚持层层选拔,为群众参与搭建平台;加强管理,严肃赛风赛纪;强化服务,为群众参赛提供保障;重视舆论引导,讲好群众故事。通过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展示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群众体育发展的风采和自信,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