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17年广东省健身健美大赛举行 选手演绎力与美

2017年广东省健身健美大赛举行 选手演绎力与美

发布日期:2017-09-13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参赛选手在展示风采。/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9月10日下午,由中国健美协会指导、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健身健美大赛佛山赛区赛事在佛山普君新城举办,吸引来自佛山及广州、肇庆、东莞、中山等周边城市超过200名健美人士参与,大批市民现场围观。

  比赛设男子健美、男子健体、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比基尼健身共5个比赛项目,部分项目按身高或体重分组。比赛现场,200多名参赛选手踏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轮番上场展示。健美先生们时而挺胸曲臂,时而握紧拳头,自信地展现强健的体魄,引得台下观众喝彩连连。而对于与时下潮流纤细白皙形象截然不同的健美小姐们,尽管她们的登场赢得了不少观众的掌声,但也有部分人表示无法接受她们健硕的肌肉和阳光的肤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称对这些金刚芭比“水土不服”,认为女性形象应是柔美,而非如男性般阳刚。

  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会长黄勇说,近年来,随着人们健身观念增强,全国各地健身健美市场得到了较好发展,然而广东省健身健美市场与其他地区相比,发展较为缓慢。

  他以佛山为例,“十年前,佛山的健身健美市场已经起步,曾经举办过一些健身赛事,这几年市场发展停滞,赛事不多。”黄勇称,为了促进广东地区健身健美市场的发展,推广普及全民“健身”,今年初,他们成立了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并举办2017年广东省健身健美大赛,希望通过赛事强烈的“视觉冲击”,引起市民对塑造健美体魄的兴趣。赛事预计于今年11月举行总决赛,目前主办方已在珠海、广州、佛山三地开设分区赛,阳江赛区比赛也将展开。

  此外,黄勇透露,目前佛山市健身健美协会正在筹建当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