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巩固“大群体”工作格局

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巩固“大群体”工作格局

发布日期:2017-09-13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在《深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提到,到2020年,市民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显著增加,市民身体素质明显提高,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样,健身场地实用便捷,体育组织发展壮大,公共体育服务均衡覆盖,总体实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服务质量优质化、服务主体多元化、健身指导科学化。基本形成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健身过程的现代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融合发展。形成更加明晰和完善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格局。为达到这一目标,我市文体旅游局群体部门提出要突出服务民生,创新群体工作体制机制,巩固“大群体”格局。而在落实过程中,主抓三大重点工作成为亮点。

  一是加大体育惠民工作力度。其中包括:推动实施《深圳市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管理办法》,促进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优惠向市民开放;实施《深圳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管理办法》,探索通过各种形式将社会力量投资兴建的体育场馆纳入我市体育惠民工程中;全面开放市、区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站,接受市民日常预约,加大运动处方开具及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的力度和深度;加大“乒乓球段位制”推广力度,加强考官队伍培训,接受市民报考通段;采取各种措施激发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热情和活力,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率,创新服务形式,选派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公益体育服务配送并扩大受众面;组织举办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宣传科学健身方法,提升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化水平。

  二是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办好新年登莲花山、外来青工文体节、全民健身日、市民长跑日和全民健身月等传统品牌活动;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力量,举办各类群众体育竞赛表演;举办市“足协杯”足球赛、市五人制足球赛、市业余足球甲级联赛等群众足球赛事,重点扶持“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办成市民积极参与,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业余足球品牌赛事。

  三是推动群众体育发展的改革创新。在完成乒乓球项目“大众业余锻炼技术等级标准(段位制)”实施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研究其它项目的“大众业余锻炼技术等级标准(段位制)”研制及推广实施课题,通过调研、摸底了解现行状况,建立测评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