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梅州市太极拳协会举行活动庆祝成立25周年

梅州市太极拳协会举行活动庆祝成立25周年

发布日期:2017-10-3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图为活动现场(陈潮华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潮华 摄)

  梅州市老龄办、市老体协、市太极拳协会联合在客天下举行“2017年重阳节老年人健身展示暨梅州市太极拳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活动,市、县太极拳协会逾千名会员同场献艺,市老体协荣誉主席何万真、副主席李柏华、陈珍书、温亦武、杨秀光等参加了活动。
  表演者们分别展示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太极剑、功夫扇、柔力球、欢乐腰鼓、长绸大秧歌等12个精彩的节目。他们技艺娴熟,动作规范优美,让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和观众大开眼界,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市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原总教练林育平对记者说:“在这些表演者中,既有90岁高龄的长者,也有15岁的青少年:别看纪利宏只有15岁,但他在他父亲的带动下,已有6年的拳龄,在今年7月举行的梅州市第八届运动会上,他参加太极拳比赛,还得过奖,其姐姐纪文丽更是获得太极拳、太极剑冠军……”
  据梅州市太极拳协会会长曾熙介绍,市太极拳协会自1992年创建以来,会员队伍日益壮大,目前有38个辅导站,注册会员也由最初30人发展到现在的2412人,成为我市群众体育运动的一支骨干队伍,引领我市太极拳活动不断普及和提高,国家、省、市老年体协推广的柔力球、健身球操、健身操、健身秧歌、广场舞也得到大力推广和广泛普及,带动城区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据了解,市太极拳协会经常组队参加全国、全省太极拳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该协会在2007年被评为梅州市民间组织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在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09年至2012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后获得梅州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梅州市老年人专项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