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17深圳市全民健身月”活动今日启动

“2017深圳市全民健身月”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2017-11-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推进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2017深圳市全民健身月”(以下简称“全民健身月”)活动将于今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据悉,在本次“全民健身月”期间,将有包括17项市级大型活动、百余项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公益指导项目集中开展,旨在让市民朋友在“全民健身月”期间“过足瘾”。

  据了解,“全民健身月”期间,各区和相关各单位根据要求,已成立相关活动组织机构,制定好实施计划和工作方案,严密组织,以确保各项活动安全落实见成效。据市文体旅游局群体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全民健身月”期间,活动注重大型和小型活动相结合,以小型活动为主。除了各区和有条件的单位组织大型全民健身竞赛和表演活动外,社区居委会、住宅小区还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经常性的小型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此外,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各区、各相关单位还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优惠面向社会开放,吸引更多人群参加健身活动。总之,就是让市民朋友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尽情享受全民健身带来的激情、快乐。促使市民朋友长期保持健身习惯,弘扬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生活理念。
  今年“全民健身月”活动内容及形式包括:11月1日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深圳市第38届市民长跑日活动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大院、全市十区将设立市民长跑日活动分会场;全市各学校组织学生开展长跑活动,各区体育行政部门要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参加长跑活动,以此揭开今年“全民健身月”活动序幕。“全民健身月”活动期间,市级单项协会还将举行篮球、乒乓球、业余网球、传统武术、棋类等比赛和健身系列活动,使得市级大型活动达到17项。各区和各单位还将根据本辖区、本单位实际,灵活多样地举办健身运动会、行业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嘉年华)、趣味体育比赛、体育培训、体质测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方便市民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以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市民朋友除了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参加市级、区级等各类系列活动外,还可参加形式多样、种类繁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公益指导项目活动”。据悉,该项目活动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活动多达113项,活动中有各专项运动健身特长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市体育义工队伍免费为市民朋友提供科学有效的健身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