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活下帷幕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活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7-10-3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8日是中国农历“重阳节”,又是中国第五个“老年节”,当天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体育中心举行,这场历时半年的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至此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王庆云、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肖才伟、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等领导出席。
  闭幕式上举行了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最佳组织奖颁奖仪式,还进行了歌舞《共圆中国梦》、体育健身项目《太极藤球功》、苗族舞蹈《板凳舞》、布依族舞蹈《饰韵》等群众健身活动项目展示。
  本届大会5月至10月分别在广西南宁、湖南长沙、江西九江、河南焦作、江西婺源、天津市等全国13个城市举办,共设柔力球、健身球操、门球、太极拳(剑)、网球、健身气功、持杖健走等12个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综合性老年人体育健身交流活动。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国老龄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展示了广大群众的健身风采、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活跃了老年群众健身生活。老年人已成为全民健身的先进群体,“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我长寿”已成为老年人的共同心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