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梅州大埔举行重走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

梅州大埔举行重走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梅州市旅游局、大埔县政府主办的“追随红军足迹·重走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大埔县三河镇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启动。来自梅州本地和周边潮汕地区的近千名徒步爱好者通过徒步古驿道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活动现场,近千名徒步爱好者挥舞着队旗、高呼口号,踏着红军当年的足迹从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出发,途经余里亭、余里村、上村尾、宫子前等地,最终到达大埔县城西湖湿地公园,全程26公里。“我这次专程来大埔,就是为了更完整地体验当年红军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历程。”来自潮州市饶平县的徒步爱好者曾桂阳说。
  据了解,此次徒步的线路是朱德元帅当年在三河坝战役后率领八一起义军撤退到茂芝的红色线路之一。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梅州境内的古驿道饱含深厚文化底蕴,今后旅游部门将通过举办各种品牌活动加快古驿道的保护开发,在梅州形成一股强劲的“古驿道热”“传统文化热”和“历史文化热”,真正使古驿道“活起来”,并以此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