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18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正式启动

2018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2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6日,2018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发布会暨2018年天河区“一区一品”启动仪式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举办,正式宣布本季赛事全面启动,隆重拉开赛事序幕。据悉,2018年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迎来第五年,当天发布会现场以“HI,FIVE!”为主题。

今年的垂马赛事将落地于全国数十座地标性高楼,覆盖约百万运动人群。最终各赛事排名前列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举办的国际垂直马拉松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与国际上排名前列的顶尖选手展开巅峰对决。

五年不易,垂马不熄

据悉,2018年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迎来了赛事的第五年。当天发布会现场以“HI!FIVE”为主题,并现场发布了本赛季限量版纪念文化衫。

回首垂马过去四载,历经风雨始腾飞。作为国内垂直马拉松领域的佼佼者,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组委会也一直关注着中国垂直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情况。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中国垂直马拉松大数据。据悉,2017年国内垂直马拉松赛事达到130场赛事、参赛人数共56310人,赛事累计奖金总额约为55万元人民币。如今的垂马造就了国内第一批梯客,引领了国内城市运动潮流新走向。

赛事体系全面升级,垂马赛事席卷全国

2018年垂马赛事分为城市巡回赛、城市公开赛、超级精英赛、大师赛、全国总决赛、以及冠军杯等六个级别。现场还公布了今年的垂马赛事信息,本赛季首场赛事将于5月20日在深圳举行。除了落地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外,还有佛山、成都、东莞、青岛、南宁、成都等二三线城市。

其中2018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南宁分站作为分站代表,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赛事信息。发布会现场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组委会主席陶云峰先生、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南宁市体育总会副主席 吴豫 女士为南宁分站进行官方授牌。

据悉,发布会上还公布了2018垂马赛事即将走出都市的计划,向山而行。MR冲峰赛将成为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发展中的又一里程碑,垂马赛事将迎来更美的终点风光以及更高难度的高峰挑战。

联手“一区一品”,打造品牌赛事

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如今,垂直马拉松运动已不仅仅是跑者之间的竞速对决,而更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同乐的运动盛宴。

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以高楼大厦为赛场,是专属于大城市的都市赛事,深受都市白领人群的喜爱,能够很好地展现区域特色,彰显城市实力。2018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将作为广州天河区“一区一品”品牌赛事,在天河区多座高楼举行系列赛事,展现天河CBD的风采,推动天河区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

心系垂马,感恩常在

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赛事组委会主席陶云峰先生表示国际垂直马拉松有了今天的成绩,有赖于各单位、各合作伙伴以及各位跑友们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支持与信任,也期望2018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能更上一层楼,垂马向上的精神和正能量能传播到更多的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