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汕头举办庆“五一”太极拳演示活动

汕头举办庆“五一”太极拳演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3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8年4月28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和市老年人体协联合主办,市太极拳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汕头市庆“五一”暨“世界太极拳月”太极拳演示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市体育局局长翁小庆,市体育局副局长黄雯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人民广场近千名太极拳爱好者一同奉上了轻缓连绵、刚柔相济的太极拳运动表演。集体24式拳、广场舞、太极拳八法(基本功)、花样太极拳、16式太极剑、手杖操和集体功夫扇等节目纷纷亮相,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群众最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本次活动将庆“五一”和“世界太极拳月”结合,在宣扬积极创新、劳动光荣的核心文化中注入新的内容,把劳动创造中国梦和强身健体建设小康社会有机结合。将太极拳运动的中正和谐精神,与创文强管行动中要求的优化环境、改善民生、提升文明、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快推动汕头全面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