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梅州市首届马拉松比赛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梅州市首届马拉松比赛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8-10-1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从客商银行·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本届马拉松赛报名工作昨日上午10时结束。据统计,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肯尼亚等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各省(区、市)的1.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了解,报名选手中,男女比例约为7∶3(67.37%和32.63%)。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中,男选手占比较高,分别为85.15%和72.13%;文明欢乐跑项目中,男女比例较为均衡,分别为50.97%和49.03%。
  本届马拉松赛以“展示好客之都·点燃美丽梦想”为主题。据赛事副总监李竺蔓介绍,组委会近期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志愿者培训,并提前公布比赛期间的交通管制信息等,方便市民和选手参赛、观赛。记者留意到,组委会还设置了梅州马拉松“第43公里”(马拉松全长42.195公里)环节,在完赛后的缓冲道路上设置完赛奖牌、食品补给、奖牌刻字、领取存包等多项贴心服务,方便选手的赛后留念、体能恢复和交通接驳。同时,为展现赛事的客家特色,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设置多个表演点,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展现梅州作为世界客都独具魅力的客家文化,赛道沿途和赛后食品补给中也将提供独具特色的客家美食。
  据了解,客商银行·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是我市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28日开跑。赛事设有马拉松(全长42.195公里,报名人数限3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报名人数限5000人)和文明欢乐跑(约5公里,报名人数限7000人)三个参赛组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