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省体育局举办2018年省级体育社团管理人员培训班

广东省体育局举办2018年省级体育社团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省级体育社团规范有序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的深入实施,广东省体育局2018年10月18日在广东省阳江市举办2018年广东省省级体育社团管理人员培训班。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62个省级体育社团管理人员等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王方科长对社会团体法人治理实务等进行了授课。课上,王方科长利用丰富的案例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社团规范管理方面的知识及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如收取会费、财务管理、变更法人等,并强调社团要做到工作“四好“,即会议开好、换届选好、活动办好、财务管好。在座谈交流会上,各位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有关协会专门作了经验介绍,大家对进一步推进体育社团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进行了热烈、深入地探讨,达到了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

培训班还强调,各省级体育社团要转变思想,加强学习,打破老旧的工作观念,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规范运行,避免“僵尸化”存在,还要把握机遇和优势,不断提升自身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能力,“管好人、管好钱、管好事”,依法依规办好业务活动,使协会更好地服务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