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省第五届自行车绿道联赛在佛山启动

广东省第五届自行车绿道联赛在佛山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0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8广东省第五届自行车绿道联赛日前在佛山启动。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戚宇表示,绿岛湖片区在2017年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广东省自行车绿道联赛佛山站赛事,报名参与总人数达到450人,这充分说明了该项目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并且在自行车界获得一致好评,故本届自行车联赛首选绿岛湖作为省联赛的第一站。
  第一站佛山站的比赛将于9月15日开赛。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佛山禅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赛事运营单位代表签署了未来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产业的三年合作意向书。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佛山、广州、韶关、深圳、肇庆5个分站,赛事将设6个组别:骑游组(15公里)、男子公路公开组(40公里)、家庭三人组(10公里)、青少年组(10公里)、骑跑二人(10公里+5公里)以及儿童滑步车比赛(200米)(2-5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环境之下,举行绿道骑行赛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通过绿色、健康、环保的自行车赛,发展骑行这一项群众喜爱的基础运动项目,号召更多的人群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当中,促进青少年、儿童为主体的体育发展,增强体质,丰富以家庭为单位的体育活动,提高家庭凝聚力,增进亲子感情。同时借助比赛,开发举办地的旅游休闲资源,推广弘扬地域文化,促进当地环境绿色保护,加强人文关怀,将体育赛事与旅游、文化和慈善相结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