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广州举办2018年科学跑马大讲堂活动

广东广州举办2018年科学跑马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体育科研服务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工作要求,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市民科学健身意识,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举办了“2018年科学跑马大讲堂”系列活动。活动特邀运动健身领域相关专家,针对怎样科学参与马拉松、科学进行马拉松运动体能训练、科学备战马拉松赛等问题进行系统授课。第一期大讲堂日前在广州体科所报告厅开讲,广州各知名跑团代表、跑马爱好者逾100人参加。
  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资深马拉松跑团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跑马经验,并宣读了“科学跑马倡议书”,倡议跑者朋友科学健身、科学跑马。
  第一期大讲堂由运动康复专家王文威主讲,详细解读马拉松运动的好处、哪些人适合跑马拉松、马拉松运动装备的选择、跑马运动前的科学热身、跑马运动后的科学整理放松等在跑步过程中困扰跑友们的问题。
  讲堂上,参加人员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与老师探讨跑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专家一一详细解答,并悉心指导大家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万一发生了怎样科学解决。课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带来很多跑马新观念、新方法,对照以往跑马历程,修正了很多错误做法,可以有效预防运动损伤,做到科学健身、促进健康。
  据了解,广州体科所还将在10月、12月陆续推出科学跑马大讲堂第二期、第三期,专题讲授马拉松体能训练方法、不同运动阶段的营养补给方法以及马拉松比赛前的锦囊妙计,科学助力广州马拉松赛,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