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体育总局工作组调研指导深圳冰雪场馆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群体处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巡视员刘宗蹟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服务检验中心副主任张彦群等一行7人组成的工作组对深圳世界之窗和华润万象城的两个冰场进行考察调研。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深圳开展冰雪运动和冰雪场馆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广东冰雪运动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1.png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体育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要求,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冬运中心、科研所等单位组成工作组于2月25日起对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12个省份的冰雪场馆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考察调研:一是对面向社会开放的滑雪场和滑冰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二是对每五年修订一次的国家现行体育场馆标准进行修订前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对滑冰项目是否列入第二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进行国家标准认定考察。

2.png

  工作组认为,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全国各地发展冰雪运动的氛围日益浓厚,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和广泛开展,对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谆谆嘱托和体育总局发展冰雪运动的目标要求,广东积极探索冰雪运动发展的方式方法。通过与北方兄弟省份寻求合作共建、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室内冰雪场馆、广泛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活动等举措,不断克服气候、地域、文化上的困难和障碍,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南展东扩西进”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3.png

  同时工作组提到,冰雪运动中滑雪和滑冰项目普及度较高,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其专业技术性强,也存在一定危险性。滑雪目前属于国家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今后国家将计划把滑冰列入高危体育项目。各地政府及体育部门应高度重视滑雪滑冰项目的开展,加强滑雪滑冰场建设运营指导,做好滑雪滑冰项目经营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