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4来源:南粤古驿道网作者:彭野字体:[  ]背景颜色: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30.png

茂名市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活动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情况工作座谈会

  4月3日-4日,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率队赴茂名考察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筹备、省运会体育场馆及步行栈道建设等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副处长杨英、郑凤玲,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研、副局长霍武,信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国锐,茂名市社体中心主任李松,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金炼等人陪同。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240.png(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242.png

官渡公园及航海模型训练场地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259.png

麦良(右二)一行视察官渡公园及航海模型训练情况

  4月3日,麦良一行深入小东江、官渡公园等实地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在实地考察后,麦良一行在茂名迎宾馆召开茂名市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活动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情况工作座谈会。会上,茂名及信宜相关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2018年5月19-20日,茂名信宜成功举办了2018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运动员、体验者、旅游观光者和本地群众共6万多人参与,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继续跑进茂名信宜。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529.png

信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国锐汇报工作

  信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国锐在汇报中表示,信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成立了筹备小组,建立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机制,主动对接、组织各项工作;严把时间节点,提前布局,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古驿道的修缮,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体育+”作用,以“体育搭台,各方唱戏”的方式,突出“一站一特色”,助推信宜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宣传力度,深挖信宜好故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拓宽新闻传播方式和手段,提升赛事品牌。其中,通过去年的大赛,信宜目前已建成从镇隆古城到丁堡山背的43公里体育休闲道等公共健身基础设施。

  在听取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筹备工作汇报后,麦良对信宜站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茂名信宜有成功办大赛的经验,希望在成功的经验基础上,要继续打造“一站一特色”,争取广东、广西两省互动,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翻开大赛新篇章。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926.png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霍武介绍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情况

  在座谈会上,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霍武详细介绍了茂名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情况。2018年,茂名市成功申办第十七届省运会,借助省运会东风,茂名市全市体育设施及场馆明显增多,体育惠民效果显著;体育场馆服务水平及利用率提升,开展多样全民健身活动;强化体育融合能力,发挥精准扶贫及振兴乡村的作用;借助茂名市创文创卫平台,全民健身设施覆盖全市。2019年,茂名市将持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建设体育公园、增加全民健身器械种类、举办多元活动。同时,将积极助力航海模型项目备战全运会,完善、细化航海模型训练基地建设方案。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1220.png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研在座谈会上发言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研提出,茂名市通过举办多种赛事,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并通过体育社会组织的力量,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麦良表示,茂名率先完成了贫困村体育场馆建设工作任务,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设施建设值得肯定。他指出,茂名市要借助省运会、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等做好群众身边的“六边工程”,宣传好城市、规划好项目布点与城市建设,借助赛事整体提升城市品质,锻炼好人才队伍。接下来,茂名市要办好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龙舟锦标赛等,继续建设绿道及体育休闲道,在打造“一带一区一核”“一河两岸”中串联起休闲、运动、消费等功能区及沿线古驿道、古村落、景点,串珠成链,构建生态产业链;要充分利用“边角用地”,建设相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运动场所,给群众的体育活动空间“扩容提质”;茂名市各级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全民健身条例》与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同时,他还仔细了解了茂名市航海模型项目的训练备战情况,对主教练谭立峰、林义宁所做的工作与努力表示肯定与赞许,鼓励他们发现好、培育好苗子,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最后,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安全生产工作。全民健身是一项幸福工程,赛事场地、赛事活动等需要注意安全生产,要让老百姓在全民健身中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1772.png

麦良一行视察茂名电白区潘茂名纪念馆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1793.png

滨海栈道

(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1801.png(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1803.png(二稿)省体育局赴茂名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1805.png

茂名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4月4日,麦良一行还赴茂名电白区潘茂名纪念馆、茂名电白区体育馆、滨海栈道等地考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情况和省运会体育场馆规划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