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推进体育名城建设 广州打造百公里越野赛

发布日期:2019-05-08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广州100”越野赛将于5月25至26日举行。这是广州为推进国际体育名城建设而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办赛模式推出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赛事以“拥抱绿水青山、探索美丽羊城”为主题,依托广州城区丰富的山林步道资源,面向职业跑者、专业跑者、大众跑者,开辟出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三个组别的赛事线路,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沿途将经过多个街区、园区、景区、林区、水库,体验“城在山中、山在城中、人在画中”户外运动的乐趣。

  据悉,本次活动100公里组别选手将经受总攀升4287米、最长26小时昼夜兼程的极限挑战,赛事组委会将通过“物防、人防、技防”手段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如在赛事沿线科学设置各类标志6000余个,设置夜间照明,强化物资补给,沿途设立12个打卡点和补给点,配备应急药物、功能饮料、食物等物资,全程为选手提供补给,同时配备专业救援团队,增设信号基站等。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表示,广州市举办2019“广州100”越野赛既是顺应群众体育发展趋势,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的重大举措,并列入2019年全民健身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展现广州“生态之城”的面貌和丰富的山脉资源,培育具有南粤特色、享誉全国的群众体育活动新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