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韶关市龙舟赛挥桨开赛 16支代表队浈江河中决高下

发布日期:2019-06-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602213621.jpg

  2日上午,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韶关市“云门山杯”龙舟赛正式挥桨开赛,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的16支龙舟代表队在浈江河中一决高下。最终,武江水口队以6分54秒的总成绩成为了该项赛事的六冠王。

  据了解,韶关市龙舟赛已经成功举办了23届,是我市在端午节打造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加快龙舟传统体育项目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02213615.jpg

  今年,为提升韶关龙舟赛事品牌,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市文广旅体局对本届龙舟赛进行升级打造。在海关广场增设分会场,为群众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文体演出,同时还设置了各县(市、区)的文化旅游产品展示区以及体质监测区,免费为群众提供监测服务。

  “今天我们是特意来支持乳源瑶山王队的,希望他们能够赛出好成绩。”来自乳源的陈小艺告诉记者,今年整个赛事的气氛也相当热闹,除了龙舟还有很多展销和表演项目,将欢乐填满赛事的每分每秒。身边的观众各个都踮起脚尖、扯开嗓门,为龙舟健儿摇旗呐喊,让她备受感染,心情也跟着激动澎湃。

微信图片_20190602213608.jpg

  经过三轮的角逐,武江水口队荣获第一。随着各竞技奖项逐一揭晓,获奖队伍的队员及其亲朋好友纷纷聚集庆祝,现场气氛再掀高潮!

  “今年我们所有队员都明显感到整个赛事的规程比以往更加严谨,看得出来不管是活动主办方还是参赛队员,大家都在进步。”武江水口队领队侯国华在采访中和记者分享了队伍连续六年取得冠军的秘诀。那就是,连续2个月每天8小时不间断的体能和技术训练,以及全体队员不分你我的默契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