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是体育产业根本《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扶持“创业”

发布日期:2019-06-1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0.jpg

  2019年5月21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1.jpg

  大家都知道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而群众体育又是体育产业的根本。

  你不要以为群众体育就是退休老人和学生的事,在职人员更需要锻炼身体喔。《条例》的第二章全民健身活动的第十六条指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应当制定职工健身工作计划,提供场地、设施、经费等必要条件,组织开展工间(前)操和其他体育健身活动。有条件的,可以举办职工运动会,开展体育锻炼测试、体质测定等活动。

  上层的重视已经给了全民健身事业广阔的前景,大家都不妨大展拳脚从中分一杯羹,而《条例》中也释放很多积极信号,鼓励大家创业,大胆投身全民健身事业。

2.jpg

  《条例》的第二章全民健身活动的第十三条就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应当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形式,培育休闲运动项目,扶持推广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结合本地区传统文化、旅游休闲等资源打造区域特色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和赛事。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或者参与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和赛事。

  第三章全民健身设施的第二十七条说,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引导社会力量建设或者参与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设施、经营性体育设施;引导旅游景区、度假区根据自身特点,建设特色健身休闲设施。社会力量建设体育设施或者以自用的房产和土地建设体育设施,并符合公共体育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要求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依法给予其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

  此外,第三章全民健身设施的第三十五条还说,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实施免费或者低收费向公众开放的公共体育设施、学校体育设施和社会体育设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补贴等形式给予支持;全民健身场所的水、电、气价格不得高于一般工业标准。

3.jpg

  同时,《条例》的第四章全民健身服务与保障的第三十七条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加强体育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能力建设,可以探索设立孵化培育资金,建设孵化基地,为初创的体育社会组织提供公益创投、补贴奖励、活动场地、费用减免等支持。鼓励将闲置的办公用房、福利设施、体育场地附属设施等国有或者集体所有资产,通过无偿使用等优惠方式提供给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公益活动。

  而第四章全民健身服务与保障的第四十八条则说,社会力量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用于全民健身事业的公益性捐赠,符合税法规定的部分,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时依法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社会力量举办或者参与举办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可以在场地、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图/廖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