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珠海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大舞台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01来源: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00头“小狮子”跳、转、腾、扑,忽而雄壮威武,忽而嬉戏欢乐,彰显出独特的岭南传统体育文化特色。6月29日下午,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珠海市体育总会承办的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7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暨珠海市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大舞台启动仪式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东门广场举行,来自市、区两级体育主管部门、各体育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群众近千人参加。在展演节目中,300名幼儿园小朋友共同表演的《群狮献瑞》吸引众人目光,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题写“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12个大字。题词把着眼点放在增强人民大众的体质上,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启动仪式上,全市各大体育社团和俱乐部组织展示了舞狮、街舞、排舞、百人广场舞、轮滑、瑜伽、武术、柔力球及太极拳等健身项目,老中青少幼同台展演,展现出市民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健康自信的积极心态,全面展示了我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成效。

  除节目展演外,活动安排珠海市获得国家级称号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现场展示和教学,向广大群众讲解科学健身知识,展示科学健身动作,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供技术指导。现场还设置了国民体质监测、全民禁毒宣传、疾病预防与科学健身指导、趣味体育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当天参与健身的群众可进行免费体质测定、获得科学健身指导,并参与到趣味体育互动中,增强市民科学健身意识,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对全民健身开展起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全市各界力量,广泛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活动,营造浓厚、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接下来2019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各项目比赛将陆续展开,各区也将广泛开展区域性的、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各级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