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未来之星”第一届校园武术大赛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2来源:中广融媒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州市从化区城郊小学主办,广州市从化区太极拳协会、广州市从化区龙狮武术协会、从化区从化中学武术协会、从化区城郊小学武术协会协办的2019年从化区城郊小学“未来之星”第一届校园武术大赛在从化区城郊小学隆重召开,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获得各界领导及家长学生们的高度赞扬。比赛期间,不仅有近千位师生观看了比赛,更吸引了大量学生家长以及其他武术爱好者前来观看,更是得到众多武术团队及人士前来参与助阵,整个大赛精彩纷呈,不仅显示出了中国武术的磅礴气势,更展示了学生们蓬勃的朝气。

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329.png

  为进一步推广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落实国家关于“阳光体育”武术进校园的教育方针,在叶敏校长的带领下从化区城郊小学一直贯彻“仁勇文化 修身教育”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太极拳为办学特色,要求全校学生练习太极拳。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改变了学生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更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次武术大赛,既是对于学生们练习太极拳以来的一个展示,同时也是对武术文化、对太极文化的一次宣传。

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530.png

  大会开始由特邀嘉宾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申国海总工程师进行开幕致辞,从化区教育局城西教育指导中心陈志辉主任也对大赛致辞祝福,由主办方从化区城郊小学校长叶敏宣布开幕。从化区龙狮武术协会为本次大赛带来了精彩的醒狮武术表演。

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643.png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645.png

  这次比赛形式多样,不仅有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还有飒爽凌厉的太极剑等,让学生以及观众们更加了解太极拳,更加喜爱我们中华传统文化。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节奏准确,动作有力,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为班级争光;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桥梁,让赛场成为别样的和谐的课堂。

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815.png

  本次比赛共有参赛人员190余名学生,超过310项比赛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从精神面貌、规范动作、领操人员、进场退场等多方面分年段进行认真评判,评选出集体项目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个人项目一等奖70人、二等奖90人、三等奖165人。

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963.png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966.png城郊小学武术大赛通讯稿(12)(1)968.png

  本次大赛,既有下至七岁的一年级小学生参与,也有各友好武术团队及人士的热烈参与,甚至包括学生家长代表组成的家长代表团进行参演。武术进校园,但不应仅限于校园,通过校园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把武术文化、太极文化推广到各行各业,真正响应并推动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