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州:1700名“泳士”横渡珠江

发布日期:2019-07-1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18日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全市约1700名市民在珠江畅游,在盛夏羊城感受这场水上嘉年华带来的清凉畅快。

  18日下午2时30分,随着市民代表周嘉威一声鸣枪发令,广州市方队的50名渡江勇士率先从中大码头下水横渡。公安系统、市直机关、总工会、教育系统、建设系统、青年志愿者方队,各区方队,社会各界方队等紧随其后。约1700名游泳健儿组成34个方队,游向二沙岛星海音乐厅旁的上水平台。

  游渡开始约15分钟后,广州市方队陆续抵达上水平台。至18日下午3时20分,各方队上水完毕。

  据介绍,参与本年度横渡活动的市民中,有连续多年参与的“忠实拥趸”,也有首次参加的“新人”;有上了年纪的“老广州”,也有刚来广州生活的“新广州”,年龄从15岁至55岁。

  横渡珠江活动是一项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早在90年前已经成为羊城市民的集体记忆。据《广州市志》记载,从上世纪30年代到1976年,广州至少组织了16次横渡珠江活动。

  横渡珠江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后,至今是连续举办的第14年,成为具有广州特色、展示广州魅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