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珠海:下半年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将陆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6来源: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5日上午,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珠海电视台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以“下半年重要大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情况”为主题的珠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由珠海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沈莉主持,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邬向明、刘铁、翟名3名副局长出席并答记者问。

图片1.png

  发布会上,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邬向明副局长向公众通报了珠海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下半年重要大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情况。近年来,珠海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滨海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市文化、旅游、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为珠海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珠海建有数百个市级、区级、镇街级基层文化设施,基本实现村居100%全覆盖;建成市民艺术中心54个,社区体育公园216个,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体育场地全部免费开放,形成“城乡居民10分钟体育圈”、珠澳同城化锻炼圈;建成景区(点)40多处,其中,AAAA级景区7家(圆明新园、罗西尼钟表博物馆、农科奇观、御温泉度假村、东澳岛、外伶仃岛、汤臣倍健透明工厂),AAA级景区1家(桂山岛),大型度假区2个(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和海泉湾旅游度假区)。2019年上半年,纳入统计范围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409.92万人次。

  邬向明副局长介绍,今年下半年,珠海将有一系列重大城市活动、文化活动、体育赛事陆续举行,包括珠海市民艺术节、2019珠海沙滩音乐节、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2019珠港澳合唱音乐会、珠海网球冠军赛、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珠海站)等。

  其中,珠海市民艺术节是面向全市市民开展的一项年度性活动,历时5个月(7月-11月),包括歌手大赛暨“同饮一江水”2019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珠海赛区选拔赛、舞蹈大赛、民乐大赛、经典诵读大赛、摄影大赛等)、群众文艺原创作品评选、优秀节目展演及惠民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全面推开、全面深化新阶段。继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珠港澳合唱音乐会后,今年,珠港澳合唱音乐会将于12月7日-8日在珠海大剧院举行,进一步加强珠港澳三地文化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三地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在港珠澳交流方面,今年音乐会还安排了珠港澳三地文化交流日程,拟安排香港、澳门合唱团成员参观珠海文化设施、相关学校,并与珠海艺术人才开展交流互动,促进三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而明年珠港澳合唱音乐会则将”移师”香港举办。

  此外,珠海沙滩音乐节将是第17届举办,今年将以“人生双面,动静皆宜”为主题,具体举办日期为10月19日-10月20日,地点为珠海海滨泳场。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将于11月16日-11月23日举办。本届开幕式将在全新的演艺场馆“长隆剧院”举行,为观众呈献原创巨制《龙秀》剧目。

  随后,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媒体关注的文化体育旅游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这也是珠海正式启动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常态化机制以来举办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民朋友可登录珠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珠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专栏网页,查看新闻发布会预告和现场图文实录。

  后续,珠海市的各专项新闻发布会将陆续举行,发布会主题涉及民生实事、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活动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