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韶关乳源落幕 “体育+”打造“户外运动天堂”

发布日期:2019-11-1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立冬的韶关乳源,艳阳高照,风景宜人。蓝山源杯•2019年奔向广东第一峰(韶关•乳源)铁人三项挑战赛于11月10日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南岭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选手参赛角逐。

2.jpg

  本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条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国体育报、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乳源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社体中心、中国体育报广东记者站、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赛事启动仪式。

6.jpg

1.jpg

  本次比赛全程56公里,游泳1公里,自行车48.5公里,跑步6.5公里。从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为起点出发,终点设在南岭森林公园瀑布楼,以“奔向广东第一峰”为主题,结合乳源当地独有的山与水,将户外运动融入旅游,因地制宜打造高规格体育赛事,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平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让参赛者参与竞赛的同时感受美丽的田园景观和地方民俗风情。

  乳源瑶族自治县副县长魏卢捷表示,乳源是广东省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近年来,乳源县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条例》,不断加大体育事业的投入,民族体育、群众体育和户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赛事筹办方,乳源依托悠美的生态环境、绚丽多彩的人文风情和举办省级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办赛,致力把2019年“奔向广东第一峰(韶关•乳源)铁人三项挑战赛”打造成“广东户外运动天堂”的知名品牌,丰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助推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有力的加快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乳源全力为大赛提供优质、高效的安全保障服务,努力把赛事办成展示乳源城市风采、文明风尚、自然风光的一次体育盛会。

3.jpg

  经过角逐,杨苏林以2小时07分2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A组冠军,张杰和秦安洲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B组前三名分别为王守义、丁炳宁和陈永彬。于姝珺夺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28分30秒。傅诗琪和陈文娟分获第二、第三名。  

  男子B组(中年组)冠军是来自辽宁的43岁选手王守义,事实上,王守义其实是一名司机,接触铁人三项才3年,而这三年,他已经连续两届夺得本项赛事的冠军。“这里是福地,风景宜人,环境幽美,游泳的水质很好,这里的人也很热情,非常适合比赛,希望以后能经常来这里参赛。”

4.jpg5.jpg

  同样连续两届比赛夺冠的还有女子组冠军于姝珺。她是我国业余铁三的“一姐”,去年她包揽了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所有分站赛和总决赛的冠军,年终总排名第一。她认为乳源赛段有些难度,爬山较多,不过相对于奥运标准,乳源赛段游泳距离有些短,但乳源风景、水质、路段都非常好,有挑战性,希望乳源可以越办越好,打出知名度。事实上,于姝珺今年已经35岁了,她是杭州的一名公务员,小孩也在上小学二年级。她觉得自己还能继续铁三的业余爱好,她也进入过中国铁人三项队,听说广东正在组建铁三队,她也表达了想加入广东队的意愿。于姝珺透露,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在广东汕头举办的全国锦标赛以及业余联赛总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