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州: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19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7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6日,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品牌活动——2019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在花都芙蓉嶂至清远银盏的山峦叠嶂间举行。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清远市政协、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办公室、花都区人民政府、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起步仪式。广清两地25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共同体验全新设计的徒步线路,领略两城别样山水风光,感受广清一体化建设下“徒步+旅游”带来的双重魅力。

  美丽穿越,享受山清水秀

1.jpg

  活动组委会根据前四届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的举办经验,重新规划更适合大型徒步的路线,为市民群众提供了更多惊喜服务。徒步路线全长21公里,相当于在山野中跑了一次“半马”,穿越三大水库,走上蜿蜒农耕路,跨过小桥溪涧。参与者能在“天然氧吧”里肆意穿行,领略美轮美奂、风景如画的生态自然风光。“明明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了,这次的线路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美景,机耕路走起来特别舒服,穿越广清这条线路很适合户外徒步。”已经参加过3年的林小姐感叹道。

  安全穿越,贴心保驾护航

2.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各项保障工作力度,让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享受自然的同时安全穿越。全程共设置6个补给点,提供饮用水、能量饮料、食物等暖心补给为参与者补充必要的水分和能量。组织协调安保人员负责安全工作,委托户外专业救援力量全程负责应急救援。同时,还在沿途设置温馨提示牌以鼓励陪伴徒步者继续前行,合理设定关门时间,参与者若不能于当天下午16时前走完全程,可选择在14公里处乘坐收容车抵达终点,确保本次活动的安全举行。医疗组、救援队和志愿者也升级了联动效率,确保能即时通知,快速救援,以保障每一位参赛者愉快、安全地完成穿越广清旅程。

  人文穿越,推动互联互融

  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是每年广州户外运动节的重头戏,已连续举办了5届,是每年一度加强广清两地体育文化交流、畅享自然的欢乐盛会。活动结合两地景观资源特点,串联多处人文景观,让两地市民走进当地民俗文化和大美景色。与此同时,积极倡导环保理念和徒步文化,每隔一公里设置醒目环保标语,还有志愿者沿途宣扬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徒步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创新设置了“寻找最美徒步爱好者”网络评选,参与者可通过相机记录沿途精彩瞬间,并参与网络投稿,赢取惊喜奖品。

3.jpg

  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是一次广清两地市民群众的一次大型户外运动省盛会,通过徒步这种最接地气的户外运动形式,积极发挥体育的纽带作用,实现两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广清两城商旅文互联互通,进一步增进广州、清远两地市民群众的体育交流,双城联动,助力更具深度、更为全面、更高质量的广清一体化进程建设。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体育总会、清远市体育总会、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天广圆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4.jpg

  据悉,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还将持续举办到11月底,接下来还将举办2019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从化站)、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和青少年陆海空模型公开赛等一系列户外活动,敬请关注。

  (图片来源:广州市体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