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州:体育进社区嘉年华 焕发荔湾旧城魅力

发布日期:2019-11-24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3日,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来到第三站:荔湾区南源街道西关海广场。

1.jpg

  荔湾区南源街道西关海广场临近沿江步道,修葺一新的步道是荔湾区旧城活化利用的成果。平日,附近的社区居民都会在这里练习跑步、开展运动健身活动。沿江慢跑,珠江景观一览无遗。活动当天,体育进社区嘉年华就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新颖的休闲体育游戏,有社区乒王擂台赛、社区毽球擂台赛、筷子运球挑战、定点射门挑战等。

2.jpg

  荔湾旧城是广州传统文化的集中体现区,也最有“老广味”。随着时代发展,新旧交融,荔湾区不止拥有“广府情怀”,更融进了新时代的“活力无限”。本届体育进进社区嘉年华因应各社区的特点,安排了极具该区特色的文艺表演穿插在活动时间内。如时尚十足的舞蹈表演《尊巴律动》;、传统文化视觉化的古典舞《大鱼海棠》、异域风情再现的肚皮舞表演。组织文艺表演节目的都是来自该社区的居民,居民们都表示,活动办得多了,大家也就开心了,幸福感也会提高。

3.jpg

  让体育走进社区,让居民们发现运动的乐趣是本次活动的主旨。体育进社区嘉年华首次纳入广州市户外活动节,提升了户外运动在社区开展的活跃度。本届户外节共举办21项赛事活动,其中7项为国家级赛事活动,遍及全市11区,致力在广州营造“月月有活动,11区齐参与”的户外运动氛围。

  图/活动组委会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