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东莞:科学备战保障“跑马幸福感” 莞马官方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9-11-26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陈灿荣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随着第17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9东莞国际马拉松的逐渐临近,如何科学备战成为参赛者最为关注的问题。11月24日上午,2019亚马&莞马官方训练营正式开营。近500名来自市内外的跑友与专业马拉松导师齐聚东莞市体育中心田径场,见证本届莞马官方训练营开营。

2.jpg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黎创成,东莞市体育中心(羽毛球中心)主任马欣,东莞市田径协会会长陈再辉,东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东莞市跑团联盟盟主牛凤梅,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副总队长王庆余,东莞市长跑协会会长黄少如,东莞市健身健美协会会长林万红,业余马拉松大神、100公里超马国内纪录保持者斯国松以及东莞跑团联盟旗下各跑团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本次官方训练营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从11月24日启动持续至12月19日,期间将设置实践训练课、运动健康公益讲座、全民训练营等内容来保障跑友们的运动健康,以及为其增添“跑马幸福感”。

  据介绍,为迎接第17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9东莞国际马拉松的到来,推动东莞市跑步运动氛围,提升市民对运动的热情,全面打造全民运动之城。组委会特意开办本次官方训练营进行蓄力备战,联合政府机构、民间组织、高校等多方力量来贯彻科学运动理念,助力打造健康城市。

  在现场可以看到,东莞跑团联盟的跑友们成为本场训练营的主力军,参与人数过半。“在本届训练营中,跑团联盟将积极配合组委会的工作安排,投身到训练营,协助跑者备战,提倡科学、安全进行马拉松运动。同时,我们将坚守岗位,服务本届亚马&莞马赛事,服务来自四面八方的跑者,当好东道主,体现主人翁精神,为他们增添‘莞马幸福感’。”牛凤梅介绍,过去一年,跑团联盟上下一心,认真组织跑团聚跑,为东莞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3.jpg

  据悉,东莞跑团联盟成立于2017年,其宗旨是整合东莞各跑团的资源,将原本分散在各镇街的民间跑步力量聚集起来,在全市形成跑团赛事百花齐放的局面,推动东莞马拉松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将跑步的正能量如同春风般吹遍莞邑大地,引领健康运动的生活新方式。

4.jpg

  值得一提的是,简单而隆重的开营仪式之后,便进入本届莞马训练营的重头戏——专业跑马课程。首次训练营,主办方邀请了全国“姿势跑法”认证教练、心率训练认证教练、RQ认证跑步教练、跑步类社会指导员陈海祥进行了主题为《运动损伤及康复》实践训练课。陈海祥长期致力推广“无伤”运动理念,涵盖青少年、成年、中老年各年龄段人群,项目覆盖短跑、中长跑、马拉松。

  “接下来,训练营将选点设置多场实践训练课、运动健康公益讲座、全民训练营等,以进一步保障跑友们的运动健康,乃至推动东莞马拉松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将跑步的正能量如同春风般吹遍莞邑大地,成为引领健康运动的生活新方式。”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黎创成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