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百年老场,服务百姓——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举办“全民健身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11-26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5日晚,由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主办的“全民健身大讲堂”在省体育场一楼大堂开讲,活动特邀华南农业大学单宇教授为广大群众讲解全民健身知识,面对面向市民传授体育运动技能。

1.png

  单教授对体育教学与训练学、体育社会学、体育法学等领域有资深的研究。本次讲座,单教授通过对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的文件解读,向在场群众描绘了当下社会环境下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良好背景: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飞速升级,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各类活动的不断丰富,都在为全民健身提供有力和有利的指引。同时,体育健身流传久远,单教授也借助各项指标,为群众们说明体育健身活动在增强体质、防治疾病、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等诸多方面所带来重要促进作用。

2.png3.png4.png

  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和单教授也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活动气氛活跃。

5.png

  首场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本次全民健身大讲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四天活动还将围绕“运动能力测试与评价”“选择合适的体育健身活动方案”“体育健身活动的强度和时间”“不同阶段体育健身活动方案”等内容陆续开讲。此次系列活动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指导科学健身起到积极的作用。

6.png

  据悉,省体育场全年每天早6至9点、晚19至22点向市民免费开放,年均入场锻炼群众约七十万人次,年均承办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和中小学运动会等各类活动近百场次。百年体育场正在为全民健身公益事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焕发出体育强国时代下新的活力。

  【图片】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