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州:户外运动节帆船公开赛暨皮划艇市民体验日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9-12-02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30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帆船公开赛暨皮划艇市民体验日在长洲岛游艇基地拉起船帆。来自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省、市帆船协会以及长洲岛珠江国际慢岛建设领导小组、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500多名市民踊跃报名参加,在拥有天然港湾魅力的黄埔长洲岛体验皮划艇竞速的刺激和乐趣。

1.jpg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活动现场,运动健儿用帆船、皮划艇、桨板等船艇在新担涌黄金一公里水道上进行花式表演,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赏。

  帆船公开赛上强手如云,2017全国大学生帆船赛冠军的中山大学队,2019全国大学生帆船赛的亚军华南师范大学队,以及广东省高校最早建立帆船校队并且屡获佳绩的广东海洋大学帆船队等6所高水平队伍尽数参与,近100名精英选手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分别在DC20龙骨帆船组、DC12单人帆船男、女组以及OP帆船组等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2.jpg

  作为帆船强队的一员,来自中山大学帆船队的付全有用“坚持”两个字来概括了练习帆船的收获,“帆船是一项‘见风使舵’的项目,没风的时候要耐心地等风来,遇到大风的时候,风会持续很久,也会很累”,他认为学习帆船对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和个人品质都有很大的提升。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同步举办了皮划艇市民体验日活动。皮划艇体验区域内提供了安全又趣味丰富的各式活动,并配备专业教练进行教学指导,让现场市民在体验起航前,掌握相关水上运动知识。宽阔的水域上多艘竞渡,泼水混战,形成了一条独特的风景线,引得岸上围观的市民也纷纷报名参与,感受秋日阳光下与珠江水共庆的魅力。

  据介绍,长洲岛游艇基地位于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岛——长洲岛中部的新担涌天然港湾内,基地直通珠江主航道,是广州中心城区罕见的自然避风港湾,基地周边青山绿水、古风建筑环绕,在景观水闸中远眺观望,景色宜人。赛事活动的举办,展现了长洲岛的地理优势与水上体育运动的魅力完美结合,使更多市民了解长洲岛文化、体验户外水上运动的乐趣。

3.jpg

  随着11月30日帆船公开赛暨皮划艇市民体验日活动的顺利结束, 2019年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圆满落下帷幕。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从3月开幕至11月结束,设有21个大众化、体验式的户外休闲运动项目,包括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徒步大会、全国露营大会、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华南区域交流赛、全国户外安全教育巡回讲座、全国扁带公开赛、穿越广清徒步大会、“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等,今年吸引超过5万市民直接参与活动。

  此外,活动还得到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各级媒体播放及刊发的新闻报道超过600余条,辐射百万市民。回望过去的一年时间,以“爱户外 享自然”为主题的广州户外运动节,用一场场户外盛会,为广州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休闲运动体验,播撒群众体育充满活力的快乐阳光,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广州城市魅力、体验户外运动乐趣。明年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再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