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奥运攀岩选手推广全民健身 广东选手宋懿龄:全力冲刺东京奥运会

发布日期:2019-12-18来源:新体育网作者:黄心豪 朱烁璇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女子攀岩目前唯一获得奥运资格的广东运动员宋懿龄近日出现在广东云浮举行的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现场,她与全运会4×400米接力冠军谭国衡一起宣读《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环保宣言》,并与多位嘉宾一起为赛事鸣锣开赛。

W020191218534284433641.jpg

  “这次来到云浮古驿道定向大赛现场,感觉氛围很好,把古村落古驿道人气带旺了,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喜欢上体育运动。”宋懿龄说。她最近休假,但仍不忘助力公益活动和全民健身。对这位年仅18岁的深圳小姑娘而言,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才是重中之重。宋懿龄说了两个字:冲刺。

  宋懿龄7岁开始接触学习攀岩,“我当时跟爸爸一起逛超市,旁边有个攀岩场,感觉很刺激,就去玩了,没想到就喜欢上这个项目。” 小时候的她有过很多爱好,但最终只有攀岩坚持了下来,10多年的坚持源于对攀岩的浓厚兴趣。

  2016年宋懿龄进入国家队,其水平也在不断提升。2017年奥地利攀岩世青赛她收获银牌并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她身体协调性好,上肢力量足,心理素质过硬,这让她在今年更是势不可挡,获得2019年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女子速度年度总冠军及莫斯科、重庆、夏莫尼三站分站赛冠军,并在重庆站打破女子速度世界纪录。11月30日,宋懿龄在2019年攀岩世界杯总决赛中,以女子全能第六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女子攀岩第一位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

  国际攀岩比赛项目有速度赛、难度赛和攀石赛,宋懿龄主攻项目是速度赛。但奥运会的比拼将速度攀岩、抱石和难度攀岩这三种主要的竞技攀岩形式合并,这样的赛制让宋懿龄略有担忧,“我一直主攻速度方面,所以在攀石、难度还需要加强。我感觉另外两项难度还是挺大的。而且现在跟世界顶级选手的差距还是有的,在奥运会还是要冲刺一下。”

  宋懿龄经常在国家队训练,与家人聚少离多。“一年和爸妈见面比较少,基本都是在每次大赛完的休息期间才回家和父母团聚。但平时的比赛爸妈都会看直播。”

  攀岩项目已经成为奥运会项目,宋懿龄坦言我国攀岩运动发展很快,全国各地也有越来越多的攀岩场,全国赛事也日益增多。她认为中国攀岩运动的发展,主要源自场地、赛事的增加,以及专业教练员的努力。

  第一次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会,宋懿龄非常期待,“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至于目标,宋懿龄说:踏实走好每一步、每一个阶段,永远向上攀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