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汕头: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发布日期:2019-12-23来源:央广网作者:郑澍字体:[  ]背景颜色:

  22日上午,“迎亚青盛会,跑激情汕马”2019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开跑。来自海内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参赛选手共同体验这一极具汕头人文特色的马拉松赛事。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长跑协会承办。

  汕头市长郑剑戈在致辞中指出,“汕马”连续举办了5年,已经成为汕头全民盛事和城市品牌。今年,赛事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将城市海滨风光、商埠风采和文化风韵融入跑道。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和亲子跑(约5公里)3个项目。赛事主会场设在时代广场,起点和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金环南路(时代广场段),欢乐跑和亲子跑终点设在人民广场。赛道途经时代广场、人民广场、小公园片区、红色秘密交通站、海滨长廊、绿地广场、东海岸大道、滨海新城、新津河大桥等多个知名地标、文化游览区,让跑友充分感受汕头百载商埠的文化底蕴和国际化海滨城市欣欣向荣的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BENARDCHERUIYOTSANG、埃塞俄比亚选手KASUBITEWLEMENEH分别以2小时15分47秒、2小时29分34秒的成绩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中国籍选手赵浩以1小时07分04秒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第一名,肯尼亚选手KOECHALYCEJEPTOO以1小时22分5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男子马拉松、女子马拉松、男子半程马拉松、女子半程马拉松中国籍冠军分别由马水旺、朱丹丹、赵浩、李素兰获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