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惠州:广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7来源: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推动我省体育舞蹈运动的发展,促进体育舞蹈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21日,第22届广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惠州体育馆举行。广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是广东省体育舞蹈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有品牌价值的高规格系列赛事。

  2019年是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实行“公开赛+锦标赛”赛制改革的第四年,新赛制得到了全省体育舞蹈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赛人数逐年攀升。

  今年公开赛由往年的4站增加到6站(汕头、阳江、广州、深圳、佛山、韶关),最终进入各组别前6名的选手参加本次锦标赛。据统计,六站公开赛共吸引全省各地市共12092人,27050对次的选手踊跃参赛,再次刷新广东省公开赛参赛人数、对次的历史纪录。

  本次锦标赛设立十个舞种,分别是华尔滋、探戈、维也纳华尔滋、狐步、快步、桑巴、恰恰、伦巴、斗牛、牛仔,按照分为职业、业余、年龄、舞种等分为189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地95个代表队16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惠州有15支代表队、319人次参加,拿下11个组别的第一名。

  体育舞蹈项目是国家近年来推广普及的大众健身项目之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近几年,惠州市承办、主办多场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如“锦鲲杯”2017年中国·惠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贝蒂杯”2018—第二届中国·惠州体育舞蹈公开赛、“NANA杯”2019第三届中国惠州仲恺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等高水平赛事,惠州市体育舞蹈已迈向标准化、正规化发展道路,为广大热爱体育舞蹈的运动员、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