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体育居家运动指南⑧|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跳“居家健身操”

发布日期:2020-02-23来源:本网原创稿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针对就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抵抗疫情。在这关键时刻,绝大多数人都选择宅在家里,尽量避免外出。为此,通过居家运动来提高自身免疫力,成为自我防护的绝佳选择。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健身需求,我们向大家推荐由健美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刘肖虹示范的“居家健身操”,一起宅家动起来。

正面动作要领

背面动作要领

  希望大家利用假期进行练习,增强自身免疫力,抗击疫情,克服心理上的恐惧 烦躁等不良情绪,做好健康第一人。

  要点

  1. 这套“居家健身操” 动作简单易学,没有难度,但有重复再现动作,有助于群众跟学跟做,适用于广大普通民众。

  2. 这套“居家健身操” 选择的手部动作、腰部动作、点地动作、小马跳、深蹲等动作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强腿部力量,舒筋活络,让全身肌腱都动起来,提高免疫力。

  3. “居家健身操” 对场地要求不高,活动区域小,适合居家及办公室练习,只要在客厅、或阳台、或办公室的一小块空地即可进行练习。

  刘肖虹简介 :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高级讲师、健美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州市健美协会副秘书长、荣获第二届广东省全民健身“金阳光奖”、优秀教师/教练员称号、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裁判员。


  动作创编: 刘肖虹

  动作示范: 刘肖虹

  文字撰写: 刘肖虹

  视频录制: 王首农(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