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体育居家运动指南⑪|动起来!和中国健身气功专家练八段锦

发布日期:2020-02-2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体育局一直致力于推广普及居家健身,以帮助市民宅家期间加强运动,增强抵抗力。此前,我们推荐过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师、全国健身气功十连冠得主刘艳君演示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广受好评。本期居家运动指南,我们继续给大家带来由中国健身气功专家牛爱军博士示范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不同的专家用多形式展示,目的是为了让您在视频中学到更多知识。

  关于健身气功八段锦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创编的一套养生功法,动作简单,效果却很明显。这与八段锦的运动特点有关,习练八段锦时动作要做到不僵不拘,轻松自如,缓慢柔和,舒展大方,重心平稳,动静相兼。每个动作的节分处都要缓慢地用力,在外观上看略有停顿之感,但内劲没有停,肌肉继续用力,保持牵引伸拉。这些舒展运动可以疏通我们的经络,运行我们的气血,调节我们的脏腑。在习练过程中,不经意间我们的经络疏通了、气血调和了、脏腑功能恢复了,身体更健康了,我们的心情也就转换了。大量科学实验证明,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后,消极被动、闷闷不乐的人会感到轻松自然,充满活力;情绪压抑、悲伤的人会感到如释重负,豁然开朗;情绪激动,烦躁不安的人会感到内心平静,心胸开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