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线上挑战赛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广东原动力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线上挑战赛”活动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正式拉开序幕,开启疫情常态化下青少年线上运动的全新篇章!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办发[2016]2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的指导精神,进一步全面落实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办发[2019])的指导方针,积极推动青少年科学健身理念的普及与深化,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通过线上体育赛事活动的方式,助力学校于疫情常态化下寻求体育教学新模式。

  活动由“7天运动打卡挑战赛”与“5天健身知识挑战赛”组成。从理论知识到亲身实践,旨在全方位为青少年科学健身提供指导,积极推动疫情常态化下青少年体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全力协助促进校园体育科学系统化发展。

  为了保证“7天运动打卡挑战赛”的权威专业性,活动特地邀请了专业体育团队,结合青少年的身体发展特点,围绕体育教学标准,编、导、拍摄了一系列权威科学的运动视频。要求参与者认真跟随视频学习,并坚持七天打卡,以保证运动方法科学,且行之有效。

  “5天健身知识挑战赛”围绕“科学健身”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设计了内容丰富的竞答题库,以客观、公正、专业的态度,全力营造权威、科学的健身文化氛围,帮助全国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运动健康观念,提高科学健身意识。

  作为活动执行方,原动力已连续三年参与“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无法如往年般举行,原动力于是化困境为机遇,转战线上,开启全新运动模式。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科学健身中来,进一步促进体育与高新科技产业的结合,深入研究和发展智慧体育产业,不遗余力地协助传统体育突破瓶颈,共建强体强国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