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惠州:系列全民健身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10来源:南方+作者:糜朝霞字体:[  ]背景颜色:

  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惠州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活动,全市各大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对外开放,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全民健身日”氛围。

  

  惠州市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即将开启

  8月8日,惠州在高榜山三大殿广场举行了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的“庆祝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惠州市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拉开2020年惠州市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

  市民群众可通过惠州市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微信小程序上传运动健身视频,通过点赞获得积分并兑换相应的奖励,活动分打卡类活动、趣味类活动、竞赛类活动,涵盖20余个体育项目类型。

  此外,惠州还举行了惠州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免费服务活动、2020中国体彩杯第九届惠州市红花湖路跑赛、惠州市第十八届“鹅城杯”乒乓球联赛、2020年全民健身大讲堂、惠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夏令营”活动等活动,活跃群众体育氛围。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全民健身活动日活动形式更丰富,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全民健身活动的新路径,转变观念,创新方法,由以往大规模、聚集型模式向小规模、分散型转变,首次采取网络赛事的形式举办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不断拓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空范围。

  全民健身活动日活动内容更贴近群众,充分利用社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绿道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严密组织登山、徒步、骑行、健身跑等小型多样的户外活动,鼓励人民群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积极锻炼,共抗疫情。

  

  县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各具特色

  惠州各县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因地制宜,各具当地人文特色,精彩纷呈。

  惠城区8月8日在惠州江北体育馆广场举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配套举办“百人徒步”漫游红花湖、“全民健身日”知识讲座、太极拳19式培训、“全民健身日”推广活动等系列群众体育活动,延续至8月31日。

  惠阳区以“争做健康中国人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2020年惠阳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其中8月8日19:00将线上直播惠阳明星篮球对抗赛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将集中组织惠阳区篮球协会、太极拳协会、徒步协会、自行车协会、广场排舞协会、武术协会、跆拳道协会、体育舞蹈协会、足球协会、乒乓协会、羽毛球协会、航模运动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公益培训、体育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惠阳体育文化,推动全民健身。

  博罗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2020年博罗县首届全民健身月活动,于8月8日上午在博罗县东山公园举办启动仪式,之后分别在麻陂洪湖村(8月9日)、龙华旭日古村落(8月15日)、柏塘百年古榄园(8月22日)开展系类活动,同时线上举办博罗县居家“云”动(线上运动)。

  惠东县于8月8日举行惠东县“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惠东县“健强杯”篮球公开赛、惠东县国民体质测试活动、2020年青少年篮球公益培训活动、“全民健身  预防溺水”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等系列全民健身活动。

  龙门县举办2020年龙门县第五届“县长杯”暨第八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文体展演活动、第二届龙门县体育舞蹈协会公益课、龙门县青少年足球比赛等7项文体活动。

  大亚湾区在8月8日在大亚湾惠民广场举办2020年大亚湾区全民健身日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大亚湾“颠球王”线上挑战赛、2020年大亚湾区网络武术比赛、大亚湾区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老年人象棋精英赛等线上线下体育活动。仲恺区将举办2020年仲恺高新区青少年网球、篮球、羽毛球培训活动、仲恺高新区“未来星杯”篮球赛等。

  全市公共体育场馆8月8日免费对外开放

  全民健身日当天,惠州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在日常免费开放的基础上,8月8日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往锻炼。

  惠州市公共体育场馆8月8日免费开放情况汇总

惠州市公共体育场馆8月8日免费开放情况汇总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仍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各体育场馆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将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实名登记等措施,有序、免费向公众开放。前来健身的人员请提前做好预约,并有序进入各个场地,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人满时请耐心等待,倡导文明、有序健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