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佛山:全民健身月启动,全民健身大数据发布、免费消费券大派送

发布日期:2020-08-10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佛山新闻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条例》,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引导市民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2020年佛山市全民健身月”暨禅城区市民运动嘉年华启动仪式于8月8日上午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

1.jpg2.jpg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桂红,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四级调研员刘功平,禅城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何永庆,佛山电视台副台长张敏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近年来,佛山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各类运动备受青睐,健身形式多样化,参与主体扩大化,全民健身理念已深入人心。陈新文介绍,目前,佛山正按照“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目标和要求,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佛山群众体育事业的全速发展,为建设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贡献更大力量。

3.jpg

  启动仪式现场,两百名市民代表通过啦啦操、篮球、足球、佛山功夫、太极、舞狮等表演形式,为2020佛山市全民健身月拉开序幕。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市区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创新互动元素等方式,扩大市民参与面,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健康佛山建设。

4.jpg5.jpg6.jpg7.jpg

  全民健身大数据发布

  全民健身大数据对2019年全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国民体质合格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全面展现佛山市全民健身建设成果。

  

  2019年,佛山共有体育场地数量20688个,全市体育场地面积共计2237.98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4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 45.17%,全市国民体质合格率达到93.2%。

  

  全年购买开放的公共体育场馆53家,免费、低收费开放达115天,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学校达242所。据统计,佛山偏爱健步走和篮球项目市民的人数比例最高,达到37.8%,还有不少人喜欢球类、游泳和太极拳,而广场舞和健身操类项目则是女性比较喜欢的健身方式。

  全民健身月免费消费券大派送

  今年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为市民准备了一大批全民健身月免费消费券,向市民提供超值场馆服务,抽中免费消费券的市民可享受全市五区53家体育场馆免费预定1-2个小时的场地服务,激发市民参与健身,共享健康,共享快乐的热情。

  现场还邀请佛山市中医院医生在现场通过直播形式向市民进行科学健身的指导,推广科学健身知识,讲解日常健身的重要性,大力普及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方式方法,推动“体医融合”。

8.jpg

  除此之外,2020年佛山市全民健身月

  还有这些精彩活动

  动起来、炼起来!

  更多精彩活动

  ★ 发布 “全民健身佛山运动场馆地图”

  推出“全民健身佛山运动场馆地图”,方便市民健身运动查询。

  推出“体育健身去哪儿”,主持人走进佛山五区,向市民推介各区的具有特色的全民健身场馆。

  ★ 科学健身知识普及

  佛山市中医院医生通过现场直播形式向市民进行科学健身的指导。推广科学健身知识,大力普及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方式方法,推动“体医融合”。

  佛山群体通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项目的科学健身知识,指导市民群众科学健康运动。

  ★ 全民健身线上竞赛互动

  开展全民健身知识竞赛,通过有趣的知识问答,提高市民对运动场馆的了解和对健康的认识。答对题目的市民更有场馆优惠券赠送。

  开展线上摄影&短视频打卡大赛,创新融合新媒体互动元素,全民健身时代,玩转健身运动!

  ★ “幸福广东”线上跑佛山站活动

  8月8日,近1万名市民参加 “幸福广东”线上跑佛山站活动。

  ★ 全市五区同步联动开展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

  禅城区:卷腹大赛决赛、男子篮球夏季公开赛、瑜伽健身等9项活动;

  南海区:南海区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以及18项赛事活动;

  顺德区:“轻体育”运动嘉年华,包括醒神灌篮、平衡力大作战、脑“动”挑战赛和灵感锻炼站等12项活动;

  高明区:龙舟健身月启动仪式、全民健身免费开放日,足球邀请赛活动;

  三水区:“科学健身,你我同行”篮球、足球、羽毛球和体育舞蹈赛,国民体质监测免费服务、社会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等6项活动。

  8月-10月,精彩继续,运动不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