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珠海:“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全民健身流动体验馆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10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8日晚,珠海市体育中心东门广场热闹非凡,2020年珠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全民健身流动体验馆启动仪式举行。

  

  当日,珠海“全民健身流动体验馆”项目首次亮相。该活动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10余家体育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体育体验公益课,利用专业场地,邀请专业教练员团队或资深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培训或体验的形式,帮助更多市民能够掌握体育健身技能。公益课项目包括滑冰、OP帆船、攀岩、平衡车、车辆模型、瑜伽、棋类等。

  

  在现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下,今年珠海市的“全民健身日”也展现出了新变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举办各类赛事和活动,成为全民健身的“新舞台”。

  

  2020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已于6月17日全面启动,首次采取网络赛事活动的方式,将以往大规模、聚集型的“广场舞”“健身操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活动拓展到线上,市民通过智能手机即可不受场地限制、无聚集地参与到活动中。132项覆盖线上线下的赛事与活动已在陆续开展。

  

  从7月份开始,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广东广电网络珠海分公司共同举办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珠海站)活动,号召全市家长与孩子通过观看训练视频并进行打卡、上传参赛视频等方式参与居家运动。当日下午,作为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的延伸,“亲子体育嘉年华线下挑战赛”活动区域人气爆棚,多个家庭进行亲子运动大比拼,体验亲子俯卧撑、亲子传送带、袋鼠过河、亲子装载机、急速折返等项目。

  

  

  据介绍,8月8日“全民健身日”,珠海市体育中心室内游泳馆、室外游泳场、7人制足球场、羽毛球馆、5人制足球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周末全天免费对外开放。珠海各区因地制宜,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近20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