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20年省门球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23来源:本网作者: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我省门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高门球教练员的业务水平,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老年人协会主办的2020年省门球教练员培训班于2020年8月21——23日在广州市黄埔区举办。

  这次培训班聘请了广州市门球协会副秘书长、国际级裁判毛立和国家级教练员邓南海两位老师授课,培训班授课内容为《门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2015》与教练基本素质;门球技术及训练方法;门球案例讲解及动作示范。两位老师还现场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80多名门球教练员,黄埔区各街道的门球骨干教练员20多人也参加了培训。

  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邹云标;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新民;原黄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一汉;原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纪文;广州市门球协会副主席李运龙。

  开班仪式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何国荣主持,原黄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一汉同志致欢迎辞。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邹云标同志讲了话。

  门球是运动和娱乐兼而有之的项目,它不仅对肢体健康有益,而且能愉悦参加者的情绪,打起门球来妙趣横生,达到运动中强身健体,提高智力的目的,同时还增多了朋友之间的交往和友谊,对老年人心理保健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黄埔区体育运动蓬勃发展,门球运动也有了长足进步。目前黄埔区共有23个门球队,队员近200人,在前不久结束的广州市第十六届门球单、双打争霸赛中,单打有五人进入前八,双打有六人进入前八,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次广东省门球教练员培训在黄埔区举办,必将对黄埔区门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三天紧张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他们静心听课,认真笔记,课余相互交流,考试认真答题。学员们表示两位老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生动写实受益匪浅。回后去,一定要积极推广普及门球运动,为提高全省门球竞技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教练员晋级考试,原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纪文、原黄埔区区政协副主席宋建荣、黄埔区老年人协会副会长庞兴进并为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做了总结讲话。

  黄埔区老年人协会是本次培训的协办单位,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培训工作,协会领导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开研究部署,协调安排想尽办法为培训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保障,保证了培训班顺利有序地进行,受到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