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20年广东省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韶关始兴开赛

发布日期:2020-08-30来源:本网作者: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9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溜冰协会共同承办、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协办的2020广东省(韶关·始兴)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韶关市始兴县九龄文化广场举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胡  强、始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小红、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胜春、始兴县政协副主席蔡军、始兴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朱慧芳出席参加了开幕式。

WechatIMG3161.jpeg

  此次赛事,汇集了来自全省28支队伍、300位轮滑运动员及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速度过桩、单人花式绕桩、花式刹停、轮滑拉龙、集体轮滑舞、百米速度冲刺等竞赛项目。赛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上演轮滑“速度与激情”,展现了超凡的技术和勇于拼搏的精神,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了轮滑运动的魅力。

WechatIMG3164.jpeg

  据了解,轮滑赛事在防疫工作常态化下,始兴县属于低风险地区,是较为适合在户外开展的运动项目之一。赛事组委会在现场相关出入口设有体温检测,并在赛场集合区设置了间隔1米的点位,参加开闭幕式的人员按照点位站好,保持前后间隔1米距离。赛事按照“一赛一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粤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防护措施,保障了赛事安全、圆满举行。

WechatIMG3162.jpeg

WechatIMG3163.jpeg

  本次比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际、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举办赛事,也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体育局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赛事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我省轮滑运动的普及发展,充分发挥体育抗疫的正能量,发挥“体育+”综合效益,促进乡村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发挥赛事独特优势,满足轮滑运动爱好者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也为推进复工复产,建设“生态始兴”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赛事举办地始兴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古人曾以“此地兴旺,周而复始”而命名为始兴,自古著称为“古之福地”。始兴自古是岭南交通要冲,物阜民丰,人杰地灵,是盛唐名相张九龄、明朝户部尚书谭大初、抗日名将张发奎和当代著名数学家朱熹平的故乡,也是全国闻名的千年古县、恐龙之乡、围楼文化之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