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首届广东省(韶关•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举行

促“生态+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6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始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嶝柏仕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东始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生态始兴·绿色出行”首届广东省(韶关•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在始兴县举办。该活动是始兴县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创新发展“生态+产业”,建设“生态始兴”又一项重要举措。

WechatIMG3293.jpeg

  活动当天,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强,中共始兴县委书记黄建华,始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洪番,始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根,始兴县政协主席雷雨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黄建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借赛事深入宣传推介始兴旅游资源,以绿色、低碳的“体育+”模式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并以骑行线路为主线,将环车八岭地区的景区景点串珠成链,吸引更多旅游和骑行爱好者来始兴感受山水美景,共享大好风光,再以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为龙头,加快融入“双区”建设,为始兴高质量绿色发展引来源头活水。

WechatIMG3296.jpeg

WechatIMG3295.jpeg

  此次活动吸引了400多名来自广东省各城市的骑行爱好者,线路以“九龄故里·百里画廊”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线路为主线,围绕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骑行,依山沿河串联各个景区景点,该线路还被誉为“最美省道”“广东省十佳自驾游线路”“广东小九寨”。同时,活动还设立嘉宾体验线路,全程15公里,让领导嘉宾既能体验骑行的乐趣又能欣赏到始兴最美的风景。

  骑行者们热情高涨的从始兴县体育馆出发,经过城南周前古村、司前镇河口村等特色传统古村落,找寻散落在始兴深渡水的迷人秋色,环绕“南岭明珠”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骑行,在始兴最美道路上前进,用绿色低碳的骑行方式,呼吁周边群众绿色出行、健康生活。

WechatIMG3294.jpeg

  据了解,本次骑行活动所处的区域是始兴县正在实施建设的“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核心乡镇面积1050.83平方公里,占始兴县域面积的48.34%。林地面积127万亩,占全县林地面积的48.98%。人口6.9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27.2%。经济圈内生态资源丰富,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1个,县级自然保护区1个。人文资源深厚,圈内的满堂客家大围及长围是国保单位,还拥有省保单位1个,及众多围楼和历史文化遗产。

WechatIMG3292.jpeg

WechatIMG3297.jpeg

  近年来,始兴县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生态+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先后举办了益骑中国“九龄故里·百里画廊”骑行活动、广东省轮滑公开赛、徒步车八岭、穿越铜钟寨等节事活动,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加快促进区域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