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20广东省自然水域钓鱼公开赛在始兴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6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钓鱼协会、始兴县农业农村局、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马市镇人民政府、马市镇红梨村委会共同承办的2020广东省自然水域钓鱼公开赛在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举办,赛事连续两年在该地举行,通过体育赛事有力地推动了红梨旅游业发展。

WechatIMG3287.jpeg

  来自省内各县市区的400位钓手相聚在马市镇红梨村展开钓鱼竞赛,赛事为团体2人积分赛,一天二场,每队两名运动员分开河道两岸A区/B区两个赛区作钓。

WechatIMG3285.jpeg

  红梨村举办这两次钓鱼比赛,有800多名钓鱼爱好者参赛,近万名旅客前来参观,这有力推介了红梨优质旅游资源,为村集体增加近6万元的收入,带动了当地村民创业和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旅游休闲目的地,助力红梨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WechatIMG3280.jpeg

  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该村位于马市镇东南面,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2016年4月以来,省委编办定点帮扶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与红梨村干部群众一道,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谋发展”三篇文章,逐步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扶贫”的脱贫路子,红梨村迎来了发展契机,村容村貌近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重点打造了有大安坪古村落、滨河休闲带、荷花池(荷塘月色)、竹苞松茂文化休闲广场、客家文化产业园、百年古树等自然人文景点。截至目前,红梨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并成功创建红梨村AAA级景区。近年来,红梨村连续几年承办了2018年广东省户外运动挑战赛、广东省航模和轮滑比赛、“南北杯”2019年广东省自然水域钓鱼公开赛等省级赛事,以及2018年广东韶关•醉美始兴文化旅游节、农民丰收节、2019年广东韶关•醉美始兴文化旅游节等当地活动,打响红梨村旅游名气,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观光。而红梨钓场也将在“十一”假期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