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全国毽球赛及展演活动闭幕,广东队获网毽男子三人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0-10-07来源:本网作者: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3日,备受关注的2020年全国毽球比赛及展演活动在广州黄埔区的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圆满落幕,赛事为期2天,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总会的26支队伍参赛,近300名毽球高手参加比赛。

  广东队斩获网毽男子三人赛冠军‍‍‍‍经过2天紧张激烈酣战,广东省代表队斩获网毽男子三人赛冠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光荣称号;山西省代表队获得网毽女子三人赛的冠军;佛山市毽球协会获得公开组网毽男子三人赛冠军。花毽比赛方面,来自天津市代表队的张泽奇获得花毽个人五项全能计数赛冠军。

  本次广东代表队共有11人参加比赛,队伍阵容强大。在10月3日下午的第一场小组赛中,男、女子三人队分别击败北京队和四川队,荣获网毽男子三人赛冠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毛华春介绍:“广东队有两名队员是参加过世锦赛的冠军,还有一名队友是去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其中,来自深圳的罗攀、林秀婷在去年8月23日法国举行的第十届世界毽球锦标赛上,为中国队夺得两枚金牌.毽球运动有两千余年的历史,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法为一体,是一项极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群众体育项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南方花毽轻巧有弹性、独具特色,毽球运动在广州有着深厚的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水平高居全国前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