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多图 | 广东省第十三届毽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0-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推动广东省毽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有序推进体育复工复产,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州高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第十三届毽球锦标赛10月5日至7日在江门体育馆举办。

  本次赛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首场省级毽球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66支参赛队伍、近500名运动员踊跃参加。阔别赛场已久的“毽侠”齐聚一堂,为五个组别(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少数民族组)的男女子三人项目共10枚金牌一决高下。

  经过3天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勇夺少数民族组男女三人赛两枚金牌,广州番禺化龙中学摘得少年组男女三人赛两项桂冠,广州市番禺区化龙第二小学囊括儿童组三人赛两项第一,深圳市莲南小学、佛山元老毽球队佛山市顺德区桂洲中学分别夺得成年组男、女三人赛冠军和青年组男子三人冠军。

  本次比赛首次实现了毽球比赛的网上报名、网络竞赛编排、网络成绩处理、网上成绩查询等全网络竞赛管理模式。广州高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了强有力网络技术支持,为比赛的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含量,推动毽球比赛和毽球运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了助力,同时也大大方便了运动员的报名参与和成绩查询。

  比赛严格按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区各级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一赛一方案,并积极予以贯彻执行。所有人员要求必须完成核酸检测,进入赛场必须扫码、测温、洗手,场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每节比赛前进行场地器材的消杀,确保赛场的安全。

  比赛举办得到了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军、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湘等领导分别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和颁奖。

  毽球运动有两千余年的历史,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法为一体,是一项极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群众体育项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毽球运动在广东有着深厚的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水平高居全国前茅。广东省毽球锦标赛每年一届,作为广东省毽球运动最高级别的赛事,是对全省毽球竞技水平的一次很好地检阅和促进。

  随着近年毽球运动的推广普及,毽球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关注和热爱。为适应毽球发展形势的需要,展现国家对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自信,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将首次把毽球项目纳入明年西安全运会群体比赛项目,用广大毽球人的话来说:毽球人的春天终于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