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主场馆清远奥体中心钢结构正式封顶

发布日期:2020-10-16来源:本网作者:南方体育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0月13日,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工程体育场项目正式完成了体育场钢结构封顶工作。清远奥体中心是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主场馆,也是清远市的地标建筑,建成之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及体育事业的有效发展。

  提前工期高质量完成前期基础施工

  据工程方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基础施工阶段,中建八局项目部投入35台冲孔桩机、4台静压桩机,结合工期要求,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克服各类复杂地质问题,最终提前25天完成基础正负零结构底板施工。

  而在主体施工阶段,中建八局也秉承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工作作风,克服了广东省雨季、高温酷暑等各种极端天气,充分发挥“5+2”“白+黑”的抢工精神,最终主体结构看台施工如期完成,并先后于今年6月30日举办以全国“安全月”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7月12日举办清远市绿色建筑示范观摩工地,得到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以及当地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高度赞扬。

  建筑整体造型采用特色工艺

  清远奥体中心建筑概念源自清远“凤城”的美称,以“凤舞绿都”为立意,整体造型塑造为一只扶摇而上的凤凰。特殊的造型提高了施工难度。

  在钢结构施工阶段,中建八局采用悬挑桁架空间网格斜拉索钢结构体系,这一结构造型新颖独特,体量庞大,吊装施工组织难度大,对项目的阶段性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中建八局项目部以“零事故、高品质、完美履约”作为建设准则和标准,努力打造平安型、标准型、观摩型工地,并在建设过程中解决“岩溶强烈发育桩基施工”“Y型柱及大斜梁高支模施工”“大悬挑钢结构桁架安装施工”等技术重难点。

  工程建设进入全新施工阶段

  截至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历时一年,随着体育场主体结构的完工及钢结构屋盖的吊装合拢,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已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施工阶段,接下来将全面进入室内抹灰、精装修、室外幕墙、金属屋面、园林绿化,及各功能型专业穿插施工阶段。中建八局将更进一步充分发挥总承包管理能力和优势,科学组织与协调,以“高效建造、品质建造、安全建造”三大建造作为后续项目建设的目标,最终以实现整体工期可控、安全高效建造、品质保障的优良工程,在北江中游、凤城中心打造一幅艺术精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