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深圳:第41届市民长跑日开跑拉开全民健身月帷幕

发布日期:2020-11-04来源:深圳商报作者:范宏韬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日早上七点,第41届市民长跑日活动暨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举行。来自深圳市各机关单位、社会体育团体和义工组织的数百人参加了此次主会场的活动。随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发令枪响,率领参与者跑入福中三路,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大幕就此拉开。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11月的全民健身活动月和市民长跑日是深圳率先在全国以地方立法形式确立的全民健身活动,是深圳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和体现。今年的全民健身月期间一共安排了150余项体育活动,70余家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市民长跑日在深圳坚持了40年,见证了深圳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历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第41届市民长跑日如约而至,全市各区都设立了长跑日会场,并且首次推出线上微跑活动,全市联动,以此拉开深圳市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序幕。

  据了解,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41届,旨在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落实《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在全市范围营造全民健身浓郁氛围,推进深圳市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就此拉开全民健身活动月序幕。市民长跑日活动以深圳市民中心为活动主会场,还设有深圳市委会场及全市各区会场。其中主会场长跑线路为深圳市民中心广场→福中三路→民田路→福中一路→金田北路→福中三路→返回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市民中心,全程3公里。

  完成3公里的慢跑返回主会场后,参与活动的市民热情丝毫不减,相约在广场合影打卡留念、交流健身运动心得,市民们在运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来自爱跑跑团的高慧说:“纵情奔跑在美丽的城市街道中,就像是邂逅了追求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自己。”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人如期迎来了第41届市民长跑日活动暨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大力支持、推进深圳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与此同时,深圳市民积极参与活动,践行强身健体的生活观念,也将助力深圳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样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