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州:户外运动乐趣无穷,海珠湿地徒步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8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8日上午,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圆满举行,作为“走读海珠”研学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吸引了来自珠三角、以亲子家庭为主的900名市民群众以无痕徒步的方式穿越广州“绿心”——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感受最美秋天,体验户外休闲健身运动的乐趣。

  本次活动由海珠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区湿地办、团区委承办,在继续秉承往届“亲子、科普、生态”主题的基础上,打造“走读海珠”系列,擦亮“体育+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在启动仪式上,首先对“走读海珠”获奖作品及研学活动优胜者颁奖,随后海珠区相关领导和海珠文旅联盟会员代表为“海珠文化旅游联盟”揭牌。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席欧阳资文,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海珠区委、区人民政府、区文广旅体局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

  随着徒步大会启动汽笛鸣响,“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正式启动,参与家庭一起有序分批间隔起步,“出则繁华,入则自然”。几百名小朋友拿着活动任务书跟随着爸爸妈妈缓缓走进广州城市绿心,品读海珠“自然+文化”的精髓,秋高气爽,正是乐享户外亲近自然的最好时光!亲子家庭在欢声笑语中徒步穿越水网交织、绿树婆娑、百果飘香、鸢飞鱼跃的城央绿核湿地,尽享亲近自然徒步健身运动所带来的无穷乐趣,沿途还需完成包括果树五感辨识、户外生存大作战、大自然小侦探等多项户外运动挑战和湿地生态任务闯关,以研学徒步的方式认识自然知识,享受绿色风光。

  据介绍,“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作为“一区一品”的群众体育创新性项目,与每年一届的广州户外运动节相互呼应,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今年以来,海珠区更是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深入贯彻文化旅游体育融合新发展理念,发挥文旅体行业引领带动经济繁荣的作用,大力整合历史文化名胜、旅游景点、生态公园和科创园区等海珠特色资源,结合线上线下打造“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品海珠文化,读海珠故事”研学作品征集和科技与自然教育专题研学三大系列精彩活动,号召亲子家庭引导青少年学生在课余时间以“行走”“品读”方式了解海珠、读懂海珠、热爱海珠。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办“品海珠文化,读海珠故事”优秀作品展,通过展览将区内历史文化名胜、旅游景点、生态公园和科创园区串珠成链,精心设计“走读文化”“走读自然”“走读科创”“走读幸福”四个主题研学路线,鼓励中小学生及家长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参观学习。其中在8至10月的作品征集期间,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投稿踊跃。学生们通过拍摄视频、绘画、作文等方式,绘声绘色地记录下研学中的所看、所思、所感,用笔画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经专家组初选与复审,共选出优秀绘画作品32份、短视频作品10份、作文21份,并在海珠湿地徒步大会现场展示。

  在活动现场,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召集区内的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等21家文化旅游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召开海珠文化旅游联盟大会,并选举产生了首任会长、副会长单位,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及资源共享平台,优化整合文旅资源,共建营销宣传渠道,携手驱动文旅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