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惠州:2020罗浮山越野挑战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5来源:领跑越野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上善公馆杯”罗浮山越野赛暨第七届罗浮山登山节于11月21日在罗浮山风景区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共设三个组别,30公里组、50公里组、以及100公里组。共吸引全国各地近1000名运动员参加。

  凌晨6点,所有参赛选手汇聚罗浮山脚下,山顶云雾缭绕,山下群雄汇聚。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那么爱上罗浮山,就从它的故事开始。

  罗浮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它雄峙于岭南中南部,坐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惠州西湖。汉代司马迁曰:“罗浮汉佐命南岳,天下十山之一”。被道教尊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称为罗浮第一禅林。

  罗浮山素有百粤群山之祖、蓬莱仙境之称,这块难得的“风水宝地”是休闲度假、养生健体、消灾纳福、商务洽谈、赏景会友的绝佳胜地。

  凌晨五点三十分点,近1000名越野勇士集结于罗浮山脚下,他们用脚步丈量罗浮山,用奔跑的身影续写着自己的越野故事。

  随着最后一声倒计时落音,所有选手冲出起点,从黑夜跑向黎明,这种胜利属于越野人。

  在丛林,在山巅,在道观,在寺庙,在山脊,在竹林,在瀑布,所有的运动员用脚步丈量着罗浮山的每一寸土地。

  罗浮山更是具有独特的天际一轴线,仙凡两重天,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温的自然特征,自古以来,罗浮山的奇观胜境、美妙神话源远流长,成为李白、杜甫、苏轼、杨万里等历代文人骚客诗文的重要题材。苏东坡的“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桔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就是盛赞罗浮山的佳作。

  大部分选手沉迷于罗浮山的美景中,而另外的一群人已经开始群雄涿鹿,决战罗浮,最终罗浮山脚下迎来各位英雄的战报。

  2021罗浮山越野挑战赛将继续精彩呈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