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省职工团体赛开打,238名选手齐上阵

发布日期:2020-11-2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5日,“中国梦•劳动美”首届广东省职工网球团体赛开幕式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席麦良,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彭放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省内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厅(局)工会等32支所属系统职工队伍,238名选手齐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他们将以球会友,赛出活力和健康。

  本次赛事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实施《广东全民健身条例》和《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贯彻落实《广东省体育局 广东省总工会关于组织举办职工体育科学健身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体现,举办目的是为了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进一步激发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促进各基层工会间交流。

  彭放表示,本次比赛可谓群英汇聚、盛况空前。希望各参赛运动队和运动员弘扬拼搏、竞争、团结的体育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给所有的职工朋友提供多样化的文化与竞技交流平台,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拓展彼此的交际视野,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曾毓昌表示,近年来广东省网协积极推动网球运动普及发展,做好网球青训,此次协助广东省总工会举办职工网球团体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促进各地网球交流和融合发展,让广大职工享受网球的乐趣,获得身心健康。

  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首届广东省职工网球团体赛,增强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体育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需求,让职工在比赛中展现风采,提振精气神,在运动中收获满足感,更好地投入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去。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本次比赛旨在提升职工的身体素质,是助力全民健康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健康中国”的有力体现,是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手段。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利于快速推动全省职工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文化构建。

  据悉,本次比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每队参赛队伍由三对运动员组成。赛事将从25日持续至27日。赛事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网球协会承办,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东粤球人体育协办。

分享到: